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办公室岗位职责:

主要分为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两部分。

一、财务审计科、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对学校及校内各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预算与决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对校内各单位及校属企业的财务收支、内部控制制度、国有资产等进行审计,开展校内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法规,制定内部审计审计制度、实施办法和业务流程;

2、负责起草、拟定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有关上报材料;

3、按照学校要求,负责实施对学校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4、按照学校要求,负责实施对下属二级核算单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

5、负责对学校科研课题经费使用结果的审签工作;

6、参与学校组织的专项调查工作;

7、学校设备、物资采购的审核工作;

8、负责审计项目的立卷、审计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及保密工作;

9、负责审计处的文件收发、整理及其他日常事务;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程审计科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对建设工程、修缮工程的造价进行预算控制与竣工决(结)算审计。

1、负责学校工程审计制度建设;

2、负责起草、拟定年度工程审计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上报材料;

3、负责组织实施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和结算审计;

4、负责工程项目各类合同(协议)、报告等的审计会签初审工作;

5、负责办理学院建设、修缮工程项目的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和复核确认工作;  

6、参与学校工程项目招投标和竣工验收;

7、负责本科室审计项目的立卷、审计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及保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程审计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的法规、政策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坚持依法审计。

2、遵守审计人员行为规范和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树立审计权威,维护财经纪律和学院的合法权益。

3、承办处、科长交办的审计项目和审计任务,并承担相应的审计责任。

4、严格按建设工程项目造价审计程序开展工作,审计事项及报告必须真实、合规,审计中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处领导。

5、做好建设工程项目造价事前、事中、事后的审计监督与工作,负责委托社会中介机构与被审施工单位协调沟通工作。

6、参加建设管理单位对施工队伍的选择和建筑材料、设备的采购所进行的招投标工作,提高投资资金的使用效益。

7、按要求及时做好审计项目资料的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妥善保管建设工程项目造价信息资料,不得丢失或损坏。

8、刻苦钻研审计业务,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审计科、综合管理科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国家的法规、政策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坚持依法审计。

2、遵守审计人员行为规范和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树立审计权威,维护财经纪律和学院的合法权益。

3、承办处、科长交办的审计项目和审计任务,并承担相应的审计责任。

4、严格按规定的审计程序开展工作,审计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数据、审计报告等资料必须完整、真实、清楚,审计调查证据要充分。

5、认真细致地进行财务审计核查,实事求是地进行审计评价,客观公正地出具审计报告或准确严肃地做出审计建议。

6、在审计中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处领导,未经处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做出决定。

7、按要求及时做好审计立卷、归档工作,实行谁审计谁立卷,做到审结卷成。

8、刻苦钻研审计业务,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21 景德镇陶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