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4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梅仕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吕品昌,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林荣,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叶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梅仕灿主持。


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梅仕灿在会议上指出,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加强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既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要加强依法审计,重视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内部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学校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吕品昌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把握审计工作大局。二是加强创新意识,聚焦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提升治理水平,推进审计工作开展。三是强化担当意识,组成部门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和结果共享共用,协同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四是拓宽审计视野,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林荣在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刘奇书记在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赣教财字[2020]24号)两个文件精神,代表学校宣读《关于成立中共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通知》。

 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叶观荣对审议的两个文件和审计工作汇报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出要认真梳理审计问题,积极主动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高度重视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审计处处长、审计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棉霞对我校审计概况、近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审计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对相关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Copyright © 2021 景德镇陶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