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admin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3月17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到会看望会议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协会会长余效明在会上作了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就2014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等做了说明,同时,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内部审计蓝皮书(2014)》。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内部审计系统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金华指出,这些年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和发展,在组织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为内部审计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内部审计工作应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潮流,把握内部审计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走出有中国特色的内部审计之路。

余效明在会上作了中国内部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她强调,当前形势的变化对新时期的内部审计工作而言,既是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一是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新挑战。二是深化改革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新任务。三是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她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所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协会将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工作:一是以推动内部审计长远发展为目标,配合审计署对《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行修订,并做好修订出台后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以内部审计职业化建设为主线,继续完善内部审计准则体系和准则执行机制,提升内部审计质量;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原则,组织开展百佳审计案例展示活动,推进内部审计事业的协调发展。(张晓瑜)

转载至审计署网站,文章原出处:http://www.audit.gov.cn/n4/n20/n525/c63843/content.html

 

 

Copyright © 2021 景德镇陶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