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第一批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admin

2017年3月28日下午,审计处在行政楼8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一批6位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观荣,组织部部长杨志民,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志成,审计处处长朱棉霞,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焦明清,资产管理处处长黎平,6个被审计部门的离任领导和接任领导,以及审计工作组的全体成员,该会议由杨部长主持。
会议上,杨部长指出,根据干部管理条例,高校的领导干部任期届满,或者任期内办理调任、转任、轮岗、退休等事项,组织部都要委托审计处对离任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
叶书记指出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性的工作,通过对领导干部的经济管理决策行为、政策执行行为、单位财务收支以及相关经济活动的审计,来鉴定和评价领导干部是否正确履行其经济职责,相关各方要积极配合,争取在在本学期完成此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此同时,叶书记强调了部所审计的特殊性,除了经济责任审计外,还需对部所进行财务收支审计。根据去年巡视组的要求和建议,学校计划以后将对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实行两年一轮的财务审计,这次结合开展对占启安校长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开展对部所近三年的财务收支审计,这是学校第一次开展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代表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开启。
审计处朱棉霞处长就此次审计工作安排以及审计程序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使得审计工作按期完成。最后,朱处长表态,审计组会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保密纪律,做到审计工作有理有据。
Copyright © 2021 景德镇陶瓷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